选择留学国家
当前位置:万和 >> 留学服务 >> 日本留学 >> 日本名校 >> 浏览文章

京都大学

时间:2018年06月1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 字体:
 

22.png

京都大学(英语:Kyoto University,日语平假名:きょうとだいがく),简称京大(きょう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在日本仅次于东京大学的学科齐全、规模宏大的国立综合大学,日本继东京大学之后设立的第二所旧制帝国大学。作为日本国内的最高学府之一,京都大学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声望,其培育出的人才和学术成果享誉世界,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

京都大学创建于1897年,最初名为"京都帝国大学",二战后,正式更名为"京都大学"。迄2014年为止,京都大学已经诞生了9位诺贝尔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1名沃尔夫奖得主、4名拉斯克奖得主、4名芥川奖得主、4名京都奖得主、2名日本国际奖得主、日本唯一的达尔文-华莱士奖章得主,以及两位日本首相,其世界500强企业CEO校友数全球第12名 ,可谓巨擘辈出,其毕业生在科研学术界乃至政界商界普遍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

京都大学是亚太顶尖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校,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根据2018年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京都大学位列全球第36位。


相关文章

上一篇:大阪大学
下一篇:东京大学
关于万和

关于我们

发展历程

公司业务

万和荣誉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万和资讯

留学动态

海外就业

研学新闻

媒体聚焦

出国留学
考试培训

国立大学考前培训

SM1培训

SM2培训

AEIS培训

SAT培训

万和研学

研学国家

研学资讯

各国风光

精彩回顾

海外就业

我要出国

新闻资讯

成功案例

异域风情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