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留学国家
当前位置:万和 >> 留学服务 >> 日本留学 >> 日本名校 >> 浏览文章

东北大学

时间:2018年06月1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 字体:
 


(英文名:Tohoku University),简称东北大,位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是日本顶尖的帝国大学之一,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日本G30计划,为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成员、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校,现已成为包括文、理、工、医、农各科的日本国立研究型综合大学。

东北大学前身是旧制帝国大学-东北帝国大学(1907年成立,原名仙台医科大学),而东北帝国大学起源于1736年的仙台藩藩校"明伦养贤堂",东北大学是继东京帝国大学、京都帝国大学之后的第3所旧制帝国大学;1947年10月,东北帝国大学改制为东北大学,成为日本第一所接收女学生和外国学生的大学;2007年,学校举行了100周年校庆。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东北大学位列世界第76位。


相关文章

上一篇:名古屋大学
下一篇:大阪大学
关于万和

关于我们

发展历程

公司业务

万和荣誉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万和资讯

留学动态

海外就业

研学新闻

媒体聚焦

出国留学
考试培训

国立大学考前培训

SM1培训

SM2培训

AEIS培训

SAT培训

万和研学

研学国家

研学资讯

各国风光

精彩回顾

海外就业

我要出国

新闻资讯

成功案例

异域风情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