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留学国家
当前位置:万和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浏览文章

爱奇艺国际总部入驻新加坡

时间:2020年12月22日信息来源:互联网点击: 加入收藏 】【 字体:
 

2021年,疫情何时消退仍是未知数,但全球资本市场却未雨绸缪风云涌动。特别是互联网企业,在疫情期间逆势而行,服务需求增加,资本状况良好,他们的扩张和投资一刻也没停歇,而像新加坡这样的国际开放城市自然成为国际投资的焦点城市。

1.jpg

传来消息,在中国拥有超过1亿用户的网络视频播放平台——爱奇艺,决定在新加坡设立全球总部,并将逐步减少其因版权问题而无法在海外播放的影片数量。


他们将在新加坡招聘200多个职位,其中包括内容采集以及商业发展等。爱奇艺希望借助新加坡的人才以及基础设施,继续扩大用户群。


2.jpg


其实爱奇艺的首个“国际市场多地服务体验测试站“已于2019年底在新加坡试运行,工程师已经能够在M1、StarHub、Singtel等运营商网络环境下,结合爱奇艺自研分帧数据平台、API Monitor系统对在播热门内容高峰和日常时段体验进行分析对比。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表示,爱奇艺进驻新加坡对本地影视制作也是利好消息,特别在其播映了翻拍的新加坡电视剧《小娘惹》之后观众反应良好,当局也希望能有更多合作,将新加坡的影视制作推向国际。

3.jpg



 疫情之下新加坡仍受追捧 


虽然在冠病疫情的冲击下,新加坡2020年经济遭受惨痛打击,但其先进的金融和法律体系、低关税、以及稳定的政局和社会秩序,吸引了全球包括互联网、银行、石油等领域,各大行业巨头的关注,更成为中国企业出海的首选地。

4.jpg

在著名商业杂志CEO WORLD,关于2020年全球最佳的投资或经商国家的最新调查研究中,新加坡拔了头筹!



 字节跳动转战东南亚 


今年9月,在美国市场受创的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转战南洋,抢滩新加坡。


字节跳动在新加坡已新增了200多个工作岗位,涉及支付到电子商务以及数据隐私等多个领域。


该公司在新加坡现有400名员工,主要从事技术、销售和营销等工作。预计未来将斥资数十亿美元,目前已经申请了经营数字银行的许可证。

5.jpg


腾讯亚洲总部落户狮城 


除此之外,腾讯也一直在布局东南亚的视频市场,而且一直在考虑将包括国际游戏出版等业务转移到海外,落脚点也看好新加坡。


据了解,腾讯在10月租用了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的华侨银行中心东大厦(OCBC Centre East)约1万平方英尺的共享办公空间,作为在新加坡的办公处。

爱奇艺创始人龚宇还曾表示,选址新加坡意义重大,“东南亚是我们中国以外的第一大市场,通过这里,可以继续推广到西亚、南亚、中东、非洲、欧洲和美国。”


6.jpg


 阿里巴巴再砸41亿新币投资新加坡 


同样在东南亚布局的阿里巴巴对新加坡也是情有独钟。


自从2016年投资Lazada以来,阿里巴巴在今年5月又掏出约16.8亿新元(折合84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新加坡市中心50层的安盛保险大厦(Axa Tower)50%的股权,作为Lazada在新加坡的总部。


而最新的消息显示,阿里巴巴正在和Grab洽谈一项投资30亿美元(41亿新元)的合作。这也是阿里巴巴在东南亚最大的投资交易。


这项投资将能让它通过与Grab合作,取得东南亚八个国家数以百万用户的数据、一个不断在增长的送货团队以及在数码钱包和金融服务业务的权益。

阿里巴巴发言人对彭博社表示:“新加坡是阿里巴巴的一个重要市场,随着我们继续加强在新加坡的业务,这笔投资将有助于满足我们对整个阿里巴巴数字经济的预期商业需求。”

7.jpg

众多中国互联网企业在疫情之下便纷纷选择新加坡,证明了投资者相信新加坡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


如今后疫情时代,百废待兴,大家更要重拾信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2021一定会更美好!

时代,百废待兴,大家更要重拾信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2021一定会更美好!


以上文章援引自新耀GlorySG。经内容核实并转载。

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删除。


相关文章

关于万和

关于我们

发展历程

公司业务

万和荣誉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万和资讯

留学动态

海外就业

研学新闻

媒体聚焦

出国留学
考试培训

国立大学考前培训

SM1培训

SM2培训

AEIS培训

SAT培训

万和研学

研学国家

研学资讯

各国风光

精彩回顾

海外就业

我要出国

新闻资讯

成功案例

异域风情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