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留学国家
当前位置:万和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浏览文章

星耀樟宜开幕

时间:2019年10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 字体: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希望国人意识到,星耀樟宜和樟宜机场不只是在叙述基础设施的故事。“相反的,它们代表着一个想法,是一个象征。它们集中体现在新加坡,我们必须大胆梦想,为自己创造新的可能。”

21.jpg

星耀樟宜和樟宜机场不单是新加坡人引以为傲的基础建设,它们也体现不断自我突破的精神,是我国勇于创新的象征。

已向公众开放半年的星耀樟宜,昨天举行正式开幕仪式。主宾李显龙总理致辞时透露,他当年决定是否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分享有关发展计划前,曾征询讨论小组的意见,但得到的反应并不踊跃。

他指出,有人认为以基础建设项目结束演讲不是明智的做法,觉得“太冰冷、不够人性化”。然而,他权衡了观点后,决定坚持己见。

李总理是在2013年的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兴建星耀樟宜,以及在樟宜机场增建第五搭客大厦的计划。

他当时希望国人意识到,星耀樟宜和樟宜机场不只是在叙述基础设施的故事。“相反的,它们代表着一个想法,是一个象征。它们集中体现在新加坡,我们必须大胆梦想,为自己创造新的可能。”

星耀樟宜最初名为“宝石计划”,由樟宜机场集团和凯德集团携手发展及经营,耗资17亿元,历经近10年才打磨完成。

总理补充说,当时政府全凭一股信念,相信樟宜能够办到,而国人只要齐心协力,就能创造了不起的事。“最后,人们从那场国庆群众大会中记住的就是星耀樟宜。”

占地13万5700平方公尺、在第一搭客大厦旧停车场原址建造的星耀樟宜开业首六个月,所迎来的国内外访客达5000万人次左右,每天平均人流量达30万人次,超出原先设下的每年吸引4000万至5000万名访客的目标。

李总理说,这座10层楼建筑毫无疑问地使樟宜机场更具竞争力。去年,樟宜机场接待超过6500万名乘客。他相信随着星耀樟宜的开幕,今年的客运量将再创新高。

配合开幕仪式,星耀樟宜40米高的雨漩涡也推出新的灯光音乐秀。这是这个室内瀑布的第三个表演,配乐为林俊杰作曲和演唱的新歌《对的时间点》的英文版《我相信》(As I Believe)。歌词由李迪文填写,吴庆隆编曲,都是本地音乐人。开幕当晚,林俊杰也惊喜现身,现场演绎这首充满爱与信念的歌曲。

另外,星耀樟宜也与新加坡旅游局和新加坡航空公司合作,为过境旅客推出新的两个半小时步行导览活动。


相关文章

关于万和

关于我们

发展历程

公司业务

万和荣誉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万和资讯

留学动态

海外就业

研学新闻

媒体聚焦

出国留学
考试培训

国立大学考前培训

SM1培训

SM2培训

AEIS培训

SAT培训

万和研学

研学国家

研学资讯

各国风光

精彩回顾

海外就业

我要出国

新闻资讯

成功案例

异域风情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