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留学国家
当前位置:万和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浏览文章

新加坡黄廷方基金捐1亿翻修延禧宫

时间:2019年03月04日信息来源:互联网点击: 加入收藏 】【 字体:
 

这两天,大家都在奔走相告延禧宫将被修缮的新闻。而捐助修缮金的,居然是黄廷方基金!对,你没看错,就是新加坡的黄廷方~


image.png


黄廷方慈善基金将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故宫的延禧宫区域建筑的修缮,外国文物馆的筹备等。

image.png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和黄廷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黄志祥出席捐赠仪式 图片来源:中新网



黄廷方是华裔新加坡企业家,据《福布斯》富豪榜,黄廷方曾连续3年均膺新加坡首富,拥有80亿美元身家。


黄氏于1960年代成立远东机构,是新加坡最大的房产商之一,由于远东在主要商业区乌节路拥多项物业,包括远东广场(Far East Plaza)和幸运商业中心(Lucky Plaza),黄廷方因而被封乌节地王。


2010年,黄廷方在1月23日因脑溢血中风入院,入院后动了手术治疗,但最终不治,于2月2日早晨逝世,享年81岁。


为了纪念他,黄廷方慈善基金诞生了,基金主要用于扶贫,支持教育、医疗、环保、文物保育等项目,累计捐赠金额超过19亿元人民币。此外,新加坡裕廊的黄廷方医院综合性公立医院,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这次捐赠的延禧宫,其实是故宫西六宫之一,在历史上,经常失火,就在延禧宫中修建了灵沼轩,俗称“水晶宫”。


image.png

延禧宫的墙壁上,有明显地火烧印记


因为《延禧攻略》的热播而被大家所知,成了故宫里最受欢迎的宫殿之一。但实际上,因为火患,延禧宫被称为“百年烂尾楼”!

image.png

电视剧里的延禧宫还是安好的模样


此番灵沼轩和延禧宫都将被重修,完成后,延禧宫会变成这样!不知道璎珞娘娘是否满意~

image.png


黄廷方慈善基金还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捐过2亿人民币以上的资金,一直关注中国的文化事业,为学术研究和公众服务提供支持。




相关文章

关于万和

关于我们

发展历程

公司业务

万和荣誉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万和资讯

留学动态

海外就业

研学新闻

媒体聚焦

出国留学
考试培训

国立大学考前培训

SM1培训

SM2培训

AEIS培训

SAT培训

万和研学

研学国家

研学资讯

各国风光

精彩回顾

海外就业

我要出国

新闻资讯

成功案例

异域风情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