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留学国家
当前位置:万和 >> 热点资讯 >> 浏览文章

穆立国董事长捐赠抗疫医疗物资纪实

时间:2020年02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 字体:
 

继2月8日元宵节当天新加坡万和国际集团捐助的1.8吨医疗物资运抵哈尔滨市后,市侨联海外顾问、新加坡万和国际集团董事长、新加坡伊顿国际幼儿学校哈尔滨校区董事穆立国和他在新加坡的朋友们又筹集到20箱空气消毒机器,7箱消毒液,并竭尽全力联系航空、使馆、外办、北京机场海关、机场地勤、接机人员,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向航空公司出具了捐资以来第一份公函。11日凌晨穆立国委托专人乘坐国航飞机将这批医疗物资成功运抵首都北京,并通过快递运至哈尔滨,捐赠给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助力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通过穆立国先生的手记来看一下他们如何在短短5个小时通关运输援助物资。

不为无人而不芳

——援助物资五小时紧急通关速记
2020年2月10日下午4点30分,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秘书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目前在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关系学院深造的张海昕商讨,刚刚收到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校友佳士集团周红兵夫妇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其中包含消毒仪器和消毒剂,问我能否帮忙牵线解决运输问题。

回想起刚刚运回国内的1.8吨医疗物资筹集阶段,新加坡朋友们热心地四处奔走牵线;运输阶段,因为通关出问题,南航第一架航班不得不空着仓位起飞,但即便是这样,南航新加坡营业部总经理陈艳荔女士仍然决定将最后一班飞机全部的货仓都留给了这批医疗物资,所有运输服务全部免费。 

物资.jpg

整个过程,我们的心一直高悬不下、忐忑难安。一直到我筹集到的医疗物资在元宵节当天抵达中国时,一直紧绷的神经才真正地放松了下来。

物资2.jpg

目前南航已经停飞,唯一能提供帮助的就是国航飞往北京航线停飞前最后一架航班,即将在凌晨00:10起飞的CA970。我马上紧急连线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新加坡营业部王智勇总经理,他立即表示,完全支持,提供免费运输!

此时,再想走正常通关手续已经不可能了。唯一的办法就是请乘客作为行李托运带回中国。

4点50之前,大家发了一条朋友圈,请在新加坡的朋友们传递寻找旅客的信息。无数的人在接力转发,终于,我们在5点30分,得到了前往长春的卢女士夫妇两位70多岁老人家的回复,他们愿意帮忙。但是,这只解决了众多问题中的一个环节。因为物资众多,即便国航同意免费托运,仍然需要许多的文件。我立即联系了哈尔滨市外办,外办主任曹儒第一时间委派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哈尔滨疾病控制中心出具相关文件,在短短的20分钟内,相关文件就发给了我,随后马上寻求中国驻新使馆的帮助,当使馆商务处得知情况后,仅用20分钟批文就发到了我的微信里。

我们立刻带着所有的物资和材料赶往机场,等我们抵达机场时,已经是21点16分。 

物资3.jpg

可是到了机场之后,我们才发现无声为祖国奔走的人是那么多。同胞们带着通过各种渠道购买来的医疗物资,有的是一小包,有的好几箱,他们就这样守候在国航的值机柜台旁,面对着陌生的旅客一个一个的询问,“请问,能帮我将这些物资带回国吗?都是捐赠国内的。”

一旦有乘客点头,他们立刻奔去打包柜台,重新打包。路过的一个陌生的新加坡人被他们感动,直接掏了一百新币,塞进了打包收银员的手中,抢着帮他们支付了打包的费用。我们所有的人都震撼了!

不为无人而不芳,这些身在海外的华人不图名利,都在默默地为守护中国而加油,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物资4.jpg

大爱无疆,上善若水。中国,你有这么多英雄的儿女,奋战在第一线;还有这么多与你心魂相连的优秀游子,将爱心汇聚成洪流,日夜不停地,奔向你的身边。你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变得更加强大、不可震撼。

新加坡万和国际集团董事长、新加坡伊顿国际幼儿学校哈尔滨校区董事穆立国撰稿于2020年2月12日00:10




相关文章

关于万和

关于我们

发展历程

公司业务

万和荣誉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万和资讯

留学动态

海外就业

研学新闻

媒体聚焦

出国留学
考试培训

国立大学考前培训

SM1培训

SM2培训

AEIS培训

SAT培训

万和研学

研学国家

研学资讯

各国风光

精彩回顾

海外就业

我要出国

新闻资讯

成功案例

异域风情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