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留学国家
当前位置:万和 >> 成功案例 >> 浏览文章

李嘉诚奖学金获得者-Zhang Lin

时间:2018年04月0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 字体:
 

李嘉诚奖学金获得者-Zhang Lin

我是来自济南,省实验中学的Zhang Lin。去年在报纸上看到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招生报道,我抱着尝试一下的想法,请穆老师星夜兼程地帮我报上名,苦学了十天SAT,在考试中考过1700分,来到新加坡管理大学参加预科的学习。

新加坡是个华人比例接近75%的国家,拥有多个种族的居民,民族终于关系十分融洽。正是看中了文化差异比较小又多元化,费用较低等原因,我选择了新加坡去留学。

来到新加坡,在万和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顺利办妥了体检,办理学生准证,上缴学费等手续,开始了新大预科生活。

新大学校内设施先进齐全。有不同于中国的辐射全校的无线网络;各个学院内都有Seminar Rooms, Classrooms, 还有很多Group Study Room., 李嘉诚图书馆内有丰富的藏书,三楼和四楼均有Multi-Media Station,供学生及员工检索信息。先进的硬件设施是学校成功的后盾,然而新大能在7年时间里发展壮大,靠的是新大先进的理念。新大最核心的五个精神为:Leadership, Strength, Dignity, Wisdom and Loyalty(领导、力量、尊严、智慧、忠诚)。她鼓励学生们形成自己独特的辩证思维,多角度全面面考虑问题,并借助电脑等的帮助,有声有色地表达自己的思想。

预科期间,我们主要课程是英语,英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怎样做演讲。除了英语课,另外的课程是Brown Bag Lunch (BBL)SAT课。BBL是一种谈话课程,由新大的学长带领。课上聊大家关心的问题,气氛相当轻松。SAT课系统讲考试对策,事关能否继续留在新大学习,所以没有人敢怠慢。

新大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学校。各种社团花样迭出,也有各种规模的论坛。我曾经偶然碰到学长组织的演讲交流活动。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展示出来的是友好。大家互相指出对方演讲的优缺点,非常真诚。在学校的Concourse里面,到晚上十点多还有人蹦蹦跳跳。

奖学金的面试很复杂,八位教授对一个学生。讨论到哪里就问到哪里。还是那句老话:Be honest, be logical, and be yourself。要准备就多看看报纸,上网刊新闻。学校有免费提供的Financial Times,在预科期间还有免费的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华尔街日报亚洲版,都是很好的报纸,对商学很有帮助。

除了学习,生活上要有条理。刚成年的80后学生初到国外,难免要遇到自理生活的难题。租房子吃饭洗衣理财全靠自己。有条不紊最好。如果真的遇到困难,记住当时带队老师的电话,向他们请教,毕竟他们经验更丰富些。我5月有个星期六胃疼,学校的医院又不开门,打电话找白老师,白老师带我去看病,药到病除--那药还不难吃呢。

在新加坡吃饭不用愁,到处都有小吃店。吃饭习惯也差别不大。新大附近的两个Kopitiam面向新大师生八折,一般一饭一肉两菜两块五毛六(新币)解决问题。要想换口味,到处都有“天价”菜,辛苦一阵可以犒劳一下自己。

新加坡公共交通发达,一般学生交通用地跌轻轨和公共汽车。

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我这半年的新加坡生活,那就是心态平和,有条不紊,处“变”不惊,还要相信自己的努力。

要感谢万和的老师们,尤其是白老师。在我们困难的时候,他们总能认真帮助我们。

要感谢父母,他们为我们尽到最大的力量,能不能成块好材料全靠自己。

要相信自己,努力了就不后悔。

最后,向有志于去新加坡,有兴趣挑战新大的同志们问好。

Welcome to Singapore.


相关文章

关于万和

关于我们

发展历程

公司业务

万和荣誉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万和资讯

留学动态

海外就业

研学新闻

媒体聚焦

出国留学
考试培训

国立大学考前培训

SM1培训

SM2培训

AEIS培训

SAT培训

万和研学

研学国家

研学资讯

各国风光

精彩回顾

海外就业

我要出国

新闻资讯

成功案例

异域风情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