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留学入学阶段
当前位置:万和 >> 海外就业 >> 常见问题 >> 阿联酋 >> 浏览文章

赴沙特护士工作的常见问题答疑


A1582C8D25CC40F272F158FBA1FC12F5.png

1、中国护士赴沙特的优势

   据卫生部有关统计,沙特工作的中国护士达到了3000多 左右,护士们对沙特的工作环境、工资待遇、以及带给自身水平的提升等诸多方面均感到满意。沙特医院项目是一个有较长历史的项目,在中国运作已经长达近十年,因其价格低廉、运行稳定越来越受到中国护士的关注,由其是在沙特工作回来的护士,打开了国际化视野,同时,护士在工作后可在专业英语、口语交流方面得到迅速提高,项目合同是2—3年一签,合同期短,护士进退比较灵活。合同期结束后或者去北京、上海的外资医院工作,或者继续踏上美国、澳洲的出国之路。沙特项目越来越成为多数护士出国的最佳跳板和选择。 

2、去沙特后对未来发展有什么作用?沙特工作回来后主要的出路是什么?

中国护士赴沙特的优势在网络和现实中我接触了大量从沙特回来的护士,护士回来后主要还是到北京、上海的外资医院工作,我认识的一个护士在上海和睦家医院,每月工资近万元。还有一部分通过考CGFNS、RN登陆美国,通过考取雅思登陆澳洲,更有一些去往英国、加拿大从事护理工作。

3、在沙特工作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英语,是最大的收获。我去时也就基础水平,现在我己经考取了雅思6分。特别是口语和听力进步是最大的。也积累了一定的国外工作经验。

4、中国护士在沙特是否安全?

  中国护士在沙特非常安全,沙特近50年来政权稳定,没有发生过战争,医院跟政治是没有关系的、救死扶伤的地方,没有任何恐怖事件的发生。

5、沙特护士项目难考吗?我要想参加此项目需要做哪些准备?

   沙特的面试分为笔试和口语面试两个环节,难易程度相对其它护士出国项目还是比较容易的,但也不可太过轻视,每年都有一定的淘汰率。护士如果想走沙特项目,现在最重要的加强自己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我们针对沙特项目,针对沙特项目历年考题制作了面授以及开展了网络培训,可以在很大程度提高考试的通过 率。

6、当地是否有口音?护士能尽快适应工作吗?

  沙特人英语有明显当地口音。当开始工作肯定是比较吃力,但只要用心学习,大约二至三个月即可完全适应。在沙特护士工作内容与国内大体相同,沙特的医疗设备和器械也比较先进。由于沙特全国都实行免费医疗,患者就餐也是免费的,所以医患纠纷较少,同事相处也很好。 

7、护士抵达沙特后到开始工作需要什么程序?

     中国护士需要经过大约两天的时间中间转飞机到达沙特,到达后要求再次身体检查,大约半个月的时间倒时差,工资照发,再额外发些礼物及半个月工资,以鼓励新护士!

8、中国护士在沙特的住宿和就餐情况如何?

  住宿一般两到三个人一个房间,视情况而定。就餐有的医院发半成品自己加工一下就可以吃了。有的医院直接到餐厅用餐。沙特提供家具,炊具,餐具等。营养很好,没有猪肉。如果觉得口味上不太合适,自己可以带些调料过去的,例如香油、醋、辣椒等。酱油、盐等一般提供。

9、去沙特后用什么形式和家里联系?

    一般大的医院提供公共的网吧,国内的手机带过去买沙特的手机卡可以接收国内短信,免费接听。如用全球通卡,可以收发短信,费用比较高一点。可以让家人用铁通IP卡打过去划算些。也可以寄信,但要半个月寄到。

10、沙特护士的医疗有保证吗?如何休假的?家属可以探亲吗?

      沙特护士在那里是免费医疗的,就医很方便。如果医生说明你应该休病假,你就可以申请休病假,是不扣工资的。每年工作十个半月就可以回国休假一个半月,是带薪的。沙特负责往返的机票,但是家属是不可以探亲的。

11、沙特护士的工作是如何安排的,如何倒班?

      护理工作一般分为床边护士(bedsidenurse)药班护士(medicalnurse)主管护士(chargenurse)护士长(headnurse)夜班是三班倒。所有班的护士都要写护理交班及护理记录。主管护士负责病房所有患者。

12、工资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发放的?

      医院一般以工资卡形式发工资,到日期刷卡即可很方便。吃住均有沙方提供,一般无其它月消费。回国时工资可兑成美元或欧元等我国可兑换的币种邮寄或直接带回国。

13、沙特的气候如何?需要带什么样的衣服过去?

      沙特一般气候较热。但是到底都是空调,不难过。最冷时准备一套棉线衣裤即可。衣服以夏天的衣服为主。不必带太多,因为除了穿黑袍和工作服的时候,穿自己衣服的时候不是太多。要带好睡衣和内衣。拖鞋,凉鞋,单鞋要带一双。

14、到沙特衣着有什么要求吗?

      由于沙特是宗教国家,外出要穿着黑袍,宽松腰身,长及脚面,黑头巾包头。个别地区要求带面纱,工作服为白色,白头巾,工作鞋一般要求白色,白底白面,不透明的白袜。工作服为沙特提供,其它最好有所准备,那里销售价格不菲。

15、沙特是宗教国家,比较保守,需要注意些什么?

      首先要尊重沙特的宗教。严格护理规程,不出现差错事故。如果有男人对你进行骚扰,不要怕。要明确警告对方,或者向主管部门报告。特别注意男女有别。要和外国护士和睦相处,特别是本国护士要团结。


关于万和

关于我们

发展历程

公司业务

万和荣誉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万和资讯

留学动态

海外就业

研学新闻

媒体聚焦

出国留学
考试培训

国立大学考前培训

SM1培训

SM2培训

AEIS培训

SAT培训

万和研学

研学国家

研学资讯

各国风光

精彩回顾

海外就业

我要出国

新闻资讯

成功案例

异域风情

常见问题